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县开展主题“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宣教活动

2022年05月21日 09:45:27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19日,望江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林业局、文明办、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县科协、县融媒体中心、县武昌湖湿地保护中心、县环境资源审判庭、武昌湖皖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在望江县武昌湖湿地开展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湿地宣教及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出动执法车辆4台次、执法人员12人次、志愿者22人次、无人机1架次;参观了湿地观鸟亭和水生态修复项目;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科普读本及宣传册页、面对面的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生物多样性理念,现场受众180余人;组织开办了主题科普讲座,培训人次46人次;随后志愿者们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开展湿地巡护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对生态保护的广泛关注,进一步培养公众的保护意识,呼吁大家积极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参与者、监督者、行动者。

    近年来,望江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保护与管控,围绕国土绿化、生态保护与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水质涵养林建设、小微湿地修复等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大了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深入实施林长制、河(湖)长制,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乡村振兴。(徐杰 程运斌 方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