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营商·商赢】亲清有约蚌埠见

2022年05月18日 09:49: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18日电(刘晓君)初夏时节,龙子湖上波光粼粼,湖畔的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里,一场“营商环境面对面 亲清有约周五见”的专题活动,创新打开了政企沟通新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今后,每周五我们都将安排与企业家见面,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首场本土企业家专题活动一开始,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就开门见山,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反映问题诉求、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的举办,让我们看到了蚌埠市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让企业感受到了尊重和温暖。”“蚌埠高校和企业众多,发展的环境非常好,用好这些资源,服务好在蚌企业,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正积极向外地推介蚌埠,希望通过本土企业力量引进更多企业和项目来到家乡发展。”……在面对面的轻松氛围中,企业家们敞开心扉讲真话、提建议,问题在思想碰撞中得到解决,想法在推心置腹中达成共识。

    近年来,蚌埠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从制度上为企业提供保障,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更大激发市场活力,着力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制定出台《蚌埠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明确目标任务,并将任务分解到部门、县区,扎实推动改革工作。

    同时,蚌埠市还全面落实《蚌埠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企业反映问题挂牌督办办法》,对于省、市“四送一服”平台交办的各类问题,按照问题类型、企业属地原则进行分办交办督办。截至目前,累计交办分办问题289个,办结问题275个,报省采用信息简报及相关案例10余件。

    此外,该市积极围绕政府政策颗粒化、企业画像智能化、政策匹配精准化、供需平台人性化的核心需求,定制开发“政策E码通”平台,实现政策查询、发布解析、匹配兑现、问题反映、数据分析等功能。线下安排专业团队赴企业进行常态化政策解读和宣传培训,提高“四送一服”工作知晓率和企业满意度,创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针对目前营商工作中存在的弱项指标较多、创新力度不够等问题,黄晓武表示,蚌埠市将按照安徽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用好“亲清有约周五见”等平台,广泛听取企业意见,积极解决企业困难,全力服务好企业发展,推深做实“干部深入企业帮扶、依托企业延链招商”,争做亲商安商、“亲”“清”有为的带头人、引领者,与企业家们一起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助力蚌埠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夏日宏村景如画

    夏日宏村景如画

  • 【直播预告】便捷融资服务如何获取

    【直播预告】便捷融资服务如何获取

  • 麦田里的劳动课

    麦田里的劳动课

  • 【“飞阅”中国】初夏季节采珠忙

    【“飞阅”中国】初夏季节采珠忙

  •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 【“飞阅”中国】初夏插秧忙 田间好风光

    【“飞阅”中国】初夏插秧忙 田间好风光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6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