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最美职工|“焊”卫匠心 点亮平凡

2022年05月06日 14:41:58 来源: 新华网

    4月27日,沈强在测试焊接机器人焊接参数。

    坚守“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术”,凭借辛勤付出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用普通的焊枪点亮了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他就是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工艺科长、焊接技师沈强。

    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和作业工效,沈强在实践中敢于突破固有经验和传统,对焊接功法和焊接工艺进行大胆创新,其设计的举高车臂架及支腿自动焊接装置,为企业取得举高车生产资质节约了120万元设备成本,玻璃溜子管和分料管等改造项目,每年为企业节约了20余万元维修成本。

    近年来,沈强领衔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了百余项技术革新和精益改善,为高喷车臂架结构焊接制作编制了整套制作工艺。

    此外,沈强还积极在院校、社区、公司进行工会组织的宣讲和技术交流活动。培养了一大批举高车、尘器和铝合金制品的生产骨干。通过“名师带高徒”活动,他所带的徒弟分别获得了焊接高级技师资质和焊接高级工职称,目前正积极参与和推进新材料、新技术及新工艺的应用,以使公司产品在新工艺、新材料的运用上实现创新突破。

    日前,沈强被评为2022年安徽省“最美职工”。新华网发(戴旭阳 程勇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2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