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水路“大动脉”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畅通

2022年04月20日 15:43:11 来源: 肥东港航管理服务站

    车来船往、吊臂挥舞,码头装卸井然有序……连日来,一批批化肥、农药抵达肥东辖区码头,陆续运往合肥的田间地头,投入春耕生产。

微信图片_20220420093326

    水路是粮食、化肥、农药、煤炭、成品油等民生保障物资的重要运输通道。今年以来,合肥市海事(港航)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保障,全力确保水路运输畅通。

    为确保水路运输运行正常,合肥市海事(港航)中心进一步强化水路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港口及一线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落实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船员非必要不上岸等措施,并为不上岸船员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保障。

电厂码头

    据合肥市海事(港航)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民生物资水路运输畅通,该中心紧抓合肥港集装箱码头、巢湖中粮码头、大兴集危险品码头和庐江电厂码头等重点码头,着力保障合肥市进出口货物的正常运输和粮食、化肥、农药、煤炭、成品油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

    据统计,3月份以来,合肥水路运输整体畅通有序,合肥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9万标箱,煤炭40.6万吨、铁精砂19.7万吨、粮食8.95万吨、化肥及农药1.1万吨、成品油4.2万吨、化工原料及制品7万余吨。(孙孔亮)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7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