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铁四局第30次获评铁路施工信用评价A级企业

2022年03月18日 11:01:40 来源: 中铁四局

    314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布2021年下半年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继上半年获总分第一名后,中铁四局以295.158的分数再次蝉联榜首,第30次被评为A级企业,成为自2005年开展铁路信用评价以来获得A级最多的企业。

列车行驶在中铁四局参建的赣深高铁

    铁路建设项目施工企业信用评价,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在铁路建设领域建立的一种诚信评价机制,旨在激励施工企业加强管理,提高现场管理水平,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每半年对施工单位形成一次全国铁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评分前十名的确定为A级,评分后三名和有重大不良行为的确定为C级,其他为B级。

    中铁四局作为国家铁路建设的“王牌军”,积极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使命,以国家战略为引领,先后参(承)建宝成铁路、京九铁路、青藏铁路、京沪高铁等100余项国家铁路标志性工程建设,共新建、改扩建铁路干、支线和专用线总里程近2万公里,为完善国家铁路网、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全局完成新签合同额超2000亿元,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连续四年生产营销双超千亿元。

列车通过中铁四局参建的中老铁路元江特大桥

    2021年下半年,中铁四局一如既往重视铁路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当好践行“六保六稳”的主力军。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服务到终端的宗旨,紧紧围绕在建的铁路工程,按照“权责对等、各有侧重、共同发力”的总体要求,优化局、子分公司、项目部三方管理责权,推动执行“子分公司领导班子到项目驻点、总工程师下项目和项目管理策划”三项基本制度,并通过实施管理资源下沉、组织模式创新等措施、开展重点工程夺红旗、单位夺金杯等劳动竞赛活动,实现了资源向一线投送、力量向一线倾斜、问题在一线解决,不断掀起铁路施工大干高潮,参建的渝昆、湖杭、莱荣及南沿江铁路等重点在建铁路项目保持良好态势,参建的中老铁路、赣深高铁、张吉怀铁路、牡佳铁路等一大批重点铁路工程在年内开通运营,并取得多个开通评定A级的好成绩。坚持一切举措保安全、强质量,切实落实中国中国股份公司“铁腕治安全硬十条”,有效发挥局管控组、安全质量稽查队、试验检测管控中心的作用,升级标准化、工厂化、机械化、信息化和绿色化建造,保持了安全质量环保持续稳定可控。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陇海线、涪秀线和侯月铁路等抢险救灾施工,彰显了央企担当。坚持提升履约能力水平,以“完美履约”为导向,推动项目管理提档升级,按照“核心团队稳定、相关经验丰富、关键人才配足”的原则及“首件先行、样板引路”的要求,科学管理、精细施工,高质量、高标准、高层次建设好各项铁路工程,并建立工程质量分级分区回访机制,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陈子华)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48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