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图片故事】有爱同行 梦想不灭

2022年03月08日 08:43:42 来源: 新华网

 

    午饭后,贾荣霞抽空给丈夫做按摩,助其康复(2月24日摄)。

    今年48岁的贾荣霞,是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清溪镇白马村村民。22年前,因为一场意外,她的丈夫荣发兵高位截瘫。这以后的每一个日夜,贾荣霞悉心照料爱人,不离不弃,相爱相依。

    在贾荣霞的精心照顾下,荣发兵的身体情况逐渐转好,还学会了上网。渐渐地,荣发兵萌发了种粮创业的想法。为了让丈夫振作起来,贾荣霞顶住压力,一边照顾年幼的儿子,一边全力支持丈夫的梦想。申请贷款、修渠引水、学习育苗种稻技术……创业再难再苦,贾荣霞始终坚定地与丈夫一起面对。

    七年前,贾荣霞和荣发兵开始种粮创业,流转土地面积从30亩逐渐增加到1700亩。从最开始的推着轮椅,到后来骑着改装的电动三轮车,每天,贾荣霞都陪着丈夫去巡田。

    从过去依靠低保勉强度日,到如今成为村里响当当的种粮大户,再到主动帮扶村里的困难群众,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有爱同行,梦想不灭。贾荣霞和荣发兵正在乡村振兴道路上逐梦前行。新华网发(范柏文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4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