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纪录片《刘铭传在台湾1884-1891》将登陆央视纪录频道

2022年03月14日 10:31:59 来源: 安徽卫视

    纪录片《刘铭传在台湾1884-1891》将于314日至1722点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央视网同步上线。

    该片真实再现了清末爱国将领、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抵御法国侵略、浴血保卫台湾、开发建设台湾的故事。全片共四集,每集48分钟。

    摄制组历时三年,前往法国、越南、日本、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实地拍摄,搜集西方国家关于中法战争的第一手资料,采访海内外权威专家学者,掌握到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其中部分珍贵史料也是第一次在媒体公开。该片尤为注重在历史性与现实性结合上,凸显刘铭传作为中国近代史上的爱国将领对国家和民族做出的重大贡献;从传统社会的转型过程、从国家统一的高度以及世界一体化进程的高度来诠释人物,进而于世界和历史的大背景上来准确定位刘铭传御寇台湾、开发宝岛的历史功绩,并赋予新时代的内涵。全片以宏大磅礴的叙事、巧妙精良的制作、荡气回肠的音乐再现历史记忆,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民族英雄形象。

    《刘铭传在台湾1884-1891》此前已在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安徽卫视、安徽国际频道、湖南金鹰频道播出,已获得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度国产优秀纪录片系列片奖、2020年度安徽新闻奖(国际传播)一等奖等奖项,入选中国电视纪录片年度收藏作品,并被中央档案馆永久收藏。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68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