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再掀“黄山热”

2022年03月10日 10:28:05 来源: 新华网

    38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正式开展,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主题是开放数字化、负责任和有弹性的解决方案,旨在通过数字化平台,国际顶尖演讲者和旅游专家们突破时空局限共同探讨全球旅游业应对变化的最佳方式。

    展会期间,黄山旅游重磅推出新闻发布会环节,以行在黄山”“美在黄山”“食在黄山”“宿在黄山”“礼在黄山文化黄山六大板块内容,将黄山全域优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自然景观、浓厚的文化积淀、完善的旅游配套做了全面展示

图2

    据了解,参与本届大会的中国展商有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携程集团和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超百家旅游企业报名参展。 

    黄山旅游再次亮相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是围绕“实施皖美旅游行动”,结合实际推进“创意黄山美在徽州”城市品牌全球推介计划的重要举措。本次展会创新采用线上新闻发布会的方式,通过推介视频更直观地向世人展现了黄山市四通八达的区位优势;五绝名冠天下的黄山风光;被誉为东方日内瓦湖的太平湖秀美湖光;以主题夜游为特色、赋予科技感和沉浸式体验的花山世界;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徽菜;高标准国际化的旅游美宿;融合黄山和徽州自然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有着历史传承和地方特色的民俗、手工技艺等多元的画面,全方位展示了黄山市全域丰富的旅游资源,震撼的视觉冲击再一次掀起了一股“黄山热”

图4

    黄山旅游是一家既发行A股又发行B股的旅游上市公司,因旅游产品丰富、业态完善,被誉为中国旅游第一股。作为一家大型综合性旅游企业,黄山旅游业务范围涵盖景区、索道、酒店、徽菜、旅行社、新零售、乡村旅游等业务板块。近年来,黄山旅游一直致力于海外宣传推广,海外媒体账号总粉丝量超15万。今年元旦和春节,黄山旅游再次登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亮相伦敦特拉法加广场。通过多形式的海外宣传和持续发声,讲好黄山故事、传播徽州文化,进一步深化“黄山”“徽文化”两大顶流IP提前布局黄山旅游海外市场。

图5

    下一步,黄山旅游将继续按照“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战略定位和“创意黄山美在徽州”城市品牌全球推介计划,发挥文旅行业龙头作用,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海外朋友圈;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积极参与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建设,联合打响名城、名湖、名山“国际三名线”;创意创新海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黄山国际影响力。(李弋玮)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5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