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多个科普教育项目走在全国前列

2022年03月14日 08:20:01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从3月10日召开的省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议上获悉,2021年全省科协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打造亮点争先进位中体现新成效,多个科普教育项目走在全国前列。

    2021年,我省推进铜陵、芜湖“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制定“科创安徽”建设方案,服务我省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成果转化运用体系建设。安徽成为全国第五个设立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职称的省(区、市)。全省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1.65万项,蝉联全国第一位;64家单位、80项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优,数量均居全国第二位。全省注册科技志愿者数,科技志愿服务组织新增数、累计数,开展科技志愿活动数、品牌项目数等六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位。8个县(市、区)荣登2016年至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名单,位居全国第四。3个县(市、区)获得2021年至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命名,数量并列全国第一位。省科协荣获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省级科协优秀组织单位第二名,市、县级科协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数均居全国第二位。全省新增科普信息员29万名、累计达72万名,人数居全国第二位,转发权威科普知识1.58亿次,传播量稳居全国第一位。

    我省实施科普惠民工程,集成1118个科普中国e站资源,创新升级“科普安徽”平台;推动18家科技馆免费开放,服务社会公众387万人次。擦亮科普活动品牌,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巡讲活动覆盖各设区的市及75%以上县(市、区),10套中国流动科技馆在30个县(区)巡展,科普大篷车巡展522场次,开展“科普为民惠民乡村行”1685场次、“智爱妈妈行动”543场次、“农村少儿爱科学”800场次。(记者 汪永安)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6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