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拟于4月下旬在合肥举行

2022年03月11日 15:13:38 来源: 合肥晚报

    其间将举办“科技成果应用场景创新大赛”决赛

    3月10日,记者从安徽省科技厅获悉,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拟于4月下旬在合肥召开。交易会期间,将在云谷创新园举办“科技成果应用场景创新大赛”决赛,目前,大赛报名征集已开启。

    本届科交会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安徽落地转化。交易会期间将举行多场颇具特色的专项活动,其中,将在云谷创新园举办“科技成果应用场景创新大赛”决赛。

    记者获悉,“科技成果应用场景创新大赛”主要将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关键领域,支持企业对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融合创新的应用场景进行实测,拓展更多应用场景,促进实际推广应用,以此促进相关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创新发展,提升企业及高校院所创新项目的转化效率,激发相关企业和研发人员的创新活力。

    同时,通过大赛,将帮助参赛项目对接资本、技术服务、宣传推广等资源,让优秀科技成果更多地贴近大众、贴近用户。

    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年满18周岁的个人、企业、各类创业创新群体、研究院及其他各类科研机构均可报名参赛,目前,报名征集已经开启。

    大赛将为优秀项目提供一系列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方面的支持。

    其中,进入复赛的项目,将优先推荐进入菁秀汇·安徽科技大市场技术领军企业训练营孵化培育。决赛获奖项目将获得奖金和证书,并优先在安徽科技大市场及分市场推广落地,对获奖项目在资金奖补、入驻园区、孵化培训等政策方面给予优先扶持。此外,将邀请权威媒体对获奖项目持续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帮助其拓宽市场发展渠道。

    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是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为主题的科技创新重磅盛会,去年4月26日-27日,首届科交会在合肥举行。在首届科交会上,共有1043项科技成果“亮相”,科技成果竞拍总交易额达680.9万元。此外,通过视频云签约方式,60个项目实现云签约合作,签约金额达282亿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