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启动

2022年03月11日 15:13:44 来源: 安徽省科技馆

    3月10日,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启动会在安徽省科技馆举行。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出席并宣布安徽赛区比赛启动。安徽省科技馆馆长方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各市科协、高校科协及市科技馆有关负责同志,全省高校、普通中学指导老师等60余人参加启动会。

  刘旭表示,安徽赛区5支代表队在上届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和2个优秀奖的好成绩,安徽省科技馆作为分赛区承办方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一等奖。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各市科协、高校科协、各科技馆及参赛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要认真总结第七届大赛经验,精心安排第八届大赛有关工作。各市级科协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鼓励、组织辖区内学校报名参赛,同时依托市级科技馆和相关机构组织实施市级比赛;各直属高校科协要充分利用校内媒体,广泛宣传,扩大大赛活动在学生中的认知度,积极组织动员校内学生参赛,按照要求提交作品;安徽省科技馆要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协调和服务宣传工作,加强赛事监督管理,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同时以大赛为载体推动全省科技馆活动连接,构建省级科技馆体系,探索建立安徽赛区比赛的长效机制。

  方波在致辞中表示,安徽省科技馆已连续成功承办第五届、第六届和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省科技馆将以举办本届比赛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吸纳地市科协、高校科协、各地科技馆及相关机构共同参与,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安徽省科技馆联动共享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到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中来,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启动会上,主办方就本届赛事整体安排及赛题赛制进行了介绍,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研究员孙怡宁对赛事命题进行了解读,各参会代表开展了工作交流。

  据了解,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作为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全国性科普赛事,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由安徽省科协主办,安徽省科技馆承办,重点围绕“智慧安全 环保”主题,设创意作品单元智慧社区命题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未来太空车命题。安徽赛区比赛时间为2022年3月-5月,全省大学生和中学生可以关注大赛官网以及安徽省科技馆官网报名参赛。(祝钰凡)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