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送给小女生“三八”妇女节最好的礼物

2022年03月09日 16:00:09 来源: 马鞍山市委宣传部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时,马鞍山一家人公益服务协会“儿童安全五防讲师团”应马鞍山师范附小之邀,安排讲师团负责人裴春梅老师,专程前往马鞍山师范附小沙塘校区,为六年级约200名女生讲授了一堂“青春期女生讲座”。

    裴春梅从女生的生理、心理发展两方面变化,结合儿童安全“五防”之“防性侵”内容,告知女生正确了解自己身体的变化和隐私部位,接纳青春期的身体、心理变化,以及识别有可能对自身造成危害的环境和情境,学会更好的自我保护方法。

    整场讲座互动频繁,到场女生参与踊跃,提问不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多知识都是书本上和生活中老师与父母不曾传授过的,对自己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马鞍山一家人公益服务协会作为一个合法注册,关注妇女儿童的社会公益团体,自2018年暑期签约成为马鞍山地区唯一经授权执行“儿童安全五防”项目的团队以来,截至目前,共开展”儿童安全五防“公益讲座共计345场,受益人群2.49万,志愿服务近6200小时。(傅强)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5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