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总投资近5亿元,新滨湖杭埠新城医院正式开工

2022年03月08日 17:00:42 来源: 新华网

    3月8日,规划建设标准为三甲综合性医院的新滨湖杭埠新城医院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方便周边居民看病就医,也将改善合肥南高端医疗资源匮乏的现状。

a90594c99fdf32c13bfa85e27b1bc9c

     开工仪式现场

    据悉,新滨湖杭埠新城医院项目位于舒城产业新城的迎宾大道与香樟大道交叉口,占地面积约87亩,建筑面积约为7.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人民币5亿元。 该项目为整体规划、分期实施,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3.28万平方米,包括门诊楼、医技部、病房楼、综合楼和食堂,可提供200张床位;二期建筑面积约4.25万平方米,含有健康管理中心、病房综合楼、康复中心等,可提供300张床位。

    

IMG_257

    新滨湖杭埠新城医院规划图

    据悉,新滨湖杭埠新城医院按三甲标准规划,采用“集中式”布局,在主体建筑周围布置大片绿化、景观和广场,使建筑与景观相互映衬,打造主体医疗区、后勤保障区、康复花园三大功能区块。建成后将全权委托合肥或北京、上海等综合性知名医院进行管理,打造高水平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IMG_258

    新滨湖杭埠新城医院效果图

    据华夏幸福舒城区域总经理魏先彪介绍,新滨湖杭埠新城医院的开工建设,不仅是统筹落实国家和省重大医药发展战略、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项目还将大大改善合肥南高端医疗资源匮乏的现状,让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

    IMG_259

    新滨湖杭埠新城医院效果图

    未来医院的建成,将带动周边从科学研究、高新技术、医药研发,到餐饮、住宿等诸多行业需求,对于丰富完善整个舒城产业新城医疗卫生资源,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舒城产业新城(以下简称新城)是由舒城县政府与华夏幸福携手打造,位于南合肥,所在杭埠镇距合肥滨湖新区仅30分钟车程,京台高速、合铜公路无缝对接合肥主城,合安高铁一站连通合肥,区位条件优越。

    凭借自身优越的地理位置,近年来,舒城产业新城积极承接长三角、珠三角的产业转移,同时主动承接合肥中心城区的产业外溢,引领合肥南部区域产业发展和经济崛起。截至目前,共落户企业超过260家,其中不乏精卓光显、胜利精密、英力股份等上市龙头企业,2021年全年实现工业产值27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超5万个。

    签约五年来,城市蓝图正在逐步变成现实。位于新城正核心的上湖公园一期已全面开放;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已与基础教学力量稳居合肥市第一梯队的合肥寿春教育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目前现场日夜施工,确保今年 9 月 1 日正式投入使用;再加上社区商业街雀悦时光里、省图书馆新滨湖孔雀城图书服务点等开业运营,以及2022年即将开工建设的五星级酒店、公瑾堤商业街等城市地标项目……城市功能逐步健全,一座生态、活力新城正加速形成。(祝玉萍 魏钰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5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