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潜山:文旅活动增年味,冰雪运动燃激情

2022年02月18日 10:43:17 来源: 潜山市委宣传部

    在黄梅之乡品味戏曲文化的源远流长,在天柱山玉树琼花中邂逅冰雪奇缘,在冰雪世界中享受运动快乐……虎年春节期间,潜山市推出线上线下文化和旅游活动以及一系列惠民措施,为市民游客奉上诚意十足的新春文旅“大礼包”。

    经典戏曲“热”起来。为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该市宣传、文旅部门联合黄梅戏剧团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2贺新春黄梅戏折子戏专场晚会线上展播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夫妻观灯》,黄梅歌舞《天女散花》和折子戏《戏牡丹》《打豆腐》等经典剧目,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优秀戏曲艺术作品,感受浓浓年味,近万名观众线上观看了专场晚会展播。

    据悉,除了每天的线上展播活动,该市黄梅戏剧团每天上午还在天柱山游客中心(茶庄)表演黄梅戏,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戏曲之乡”的文化魅力。

    生态旅游“火”起来。春节期间天柱山普降大雪,雪后的天柱山银装素裹、美轮美奂,宛若琉璃仙境。天柱山景区工作人员连日奋力铲雪除冰,以最快的速度全程贯通景区旅游线路。

    为庆贺新春,喜迎冬奥,天柱山景区特推出“福虎迎春,十元登天柱”惠民活动,游客只需10元,便可尽情享受天柱山景区及山谷流泉文化园,体验山上山下温差带来的奇特之旅,仅活动首日便迎来游客4000余人次。

    冰雪运动“燃”起来。冬奥会燃旺冰雪运动,春节期间到天柱山滑雪场组团滑雪、雪地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滑雪运动成为大家最关注和喜爱参与的运动项目之一。“这里的雪很厚且呈干粉状,四面环山环境优美,可以酣畅淋漓地享受自由、速度、风景和滑雪乐趣。”滑雪爱好者吴磊说。据了解,天柱山滑雪场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高山滑雪场,拥有5万多平米的戏雪区和滑雪区,能够同时容纳3千名滑雪爱好者,设置了初、中、高级滑道,设有小型练习道和儿童滑雪区,聘请了专业教练现场教学酷炫技能,还配备了趣味性很强的雪地小坦克和雪地摩托车。

    该市还将创新理念和方式,通过举办冰雪营、冬令营、校企合作等方式,努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打出“冰雪+民宿”“冰雪+美食”等组合拳,拓展延长旅游产业链,让白雪经济变成白银经济,把潜山打造成知名旅游目的地。(葛笑嵩 罗传松 夏荷)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8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