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助力冬奥|一起来“打卡”,为冬奥加油!

2022年01月30日 15:12:26 来源: 黄山旅游

    “快看!这里有冬奥主题的打卡区。”129日,在黄山旅游·徽商故里北京元大都店,进店就餐的客人一眼就锁定店内特设的冬奥专区以及可爱的“冰墩墩”。为积极响应北京冬奥会,传递快乐运动精神,“为冬奥加油”气氛组在黄山旅游·徽商故里各门店展示,吸引就餐的客人打卡,秀出“一起向未来,为冬奥加油”宣言。此次“为冬奥加油”倡议行动,也是黄山旅游·徽商故里“皖美好味道·徽菜美食嘉年华”活动的一次延伸拓展。

2

    冬奥与美食的跨界融合

    为创意赋能发展,讲好徽菜故事、传播徽州文化,20221月初,由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黄山旅游·徽商故里集团承办的“皖美好味道·徽菜美食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一场兼具了冬奥元素与美味秘诀的冬奥美食展让人耳目一新。美食展围绕北京冬奥,以“一起向未来,携手共圆梦”为主题,展台比拟“黄山—北京—张家口—延庆”的山体系,塑造出前低后高的奥运场地,运用雕刻、面塑等技艺,在菜肴名称、盛器造型及装饰品上充分体现冬奥元素,如长城、“冰墩墩”、雪容融、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冰立方、奥运飞天、点燃奥运、各类赛事等,打造出一场视觉与味蕾的双重盛宴。

    助力冬奥打卡送祝福

    北京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不仅令世界瞩目,更让中国人为之骄傲。此次活动,除了徽商故里北京各家门店为冬奥健儿们近距离加油助威外,徽商故里合肥罍街店和贡街店门口还专门摆放冬奥打卡专区,让市民体验“上冰雪”,拍照、发圈、喊出“为冬奥加油”的口号,为自己支持的运动项目和运动员加油打call。冬奥赛场虽与我们相距很远,但奥运精神却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大家的心紧紧相联。

    黄山旅游助力冬奥

    除了送祝福之外,黄山旅游还以实际行动为冬奥助力添彩。2021111日,黄山旅游索道板块派驻15名技术人员正式进驻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负责赛区C索道的运营维护工作。整个春节期间,他们都将坚守在岗位上,确保索道安全运营。

    “一起向未来”既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口号,也是全世界的共同心声。

    从黄山到合肥,“皖美好味道·徽菜美食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创意满满,不仅开展了徽菜美食展,人文黄山和得意黄山两场艺术展,同期还开展了文化品鉴、美食品鉴等系列活动,献上了一场黄山美景、徽菜展览和美食品鉴的盛宴。此次,借力“为冬奥加油”,将祝福送给在赛场拼搏的各位运动健儿们,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场全民共享的冰雪盛宴。(耿小菊)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1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