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芜湖海事全力护航水上回家路

2022年01月29日 14:49:33 来源: 芜湖海事局

    今年春运伊始,恶劣气候不断,先是浓雾持久碍航,后有雨雪结冰路滑,这些都没有带来渡运量的减少。为了让皖江两岸群众安全渡江,芜湖海事聚精兵、强举措、勤宣传、优服务,用真情为他们铺就快乐平安回家路。

    聚精兵,千余人次战春运。为应对复杂恶劣天气,保障繁忙春运安全畅行,芜湖海事已经动员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出动执法艇200余艘次,巡航时间300余小时,实现了辖区水域巡航高频次、全覆盖,有效维护了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广大海事执法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担风险、保平安,有的放弃返乡选择就地过年,有的主动顶班争相参加巡航,在春运保卫战中一展芜湖海事风采。

    强举措,十记重锤抓落实。为打赢春运这场战斗,芜湖海事砸下了十记重锤:一是强化战时机制,实施战时举措、执行战时纪律;二是强化基层指导,局领导每周都深入渡口码头现场指导;三是强化源头管理,专人核查船舶进出港信息;四是强化现场巡查,隐患船舶概不放行;五是强化涉客监督,开展专项检查;六是强化盯防驻守,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船舶现场监管;七是强化动态监管,实施远程纠章;八是强化违法查处;九是强化信息服务;十是强化应急管理。

    勤宣传,安全之弦常紧绷。芜湖海事局的“海盾365”“海星”“海马”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走进铜陵、芜湖、马鞍山沿江锚地和停泊区,发放《致春节期间返港停泊船舶的公开信》《船舶船员新冠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等宣传资料。

    优服务,满满爱心暖心窝。船员们常年在外奔波,一年到头就盼着过年回家与亲人团聚,可有些船员需要留着船上值班。为了缓释他们的孤寂心情,芜湖海事执法人员把“振兴XX”“务鑫XX”等返乡船舶上的值班人员召集起来聊家常,并向他们发出安全提醒、送上新春对联。同时,海事执法人员还督促渡口渡船管理人员提前落实防冻防滑措施,在乘客上下船的坡道准备好应对大范围雨雪天气的防滑垫、融雪盐等应急物资,也是一颗出入平安的定心丸。

    据统计,今年春运以来,芜湖海事局执法人员维护了长江铜陵、芜湖、马鞍山段上线的33艘渡船,保障了乘客16万余人次、车辆3万余台次的渡运安全。(寻蓓、汪加露)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1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