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春节假期, 来一场科普之旅!

2022年01月29日 14:49:52 来源: 合肥晚报

    合肥市科技馆2月3日至2月6日连续开放

    春节假期,“科里科气”的合肥为大家准备了一精彩的科普之旅!1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科技馆获悉,虎年大年初三至年初六,市科技馆将连续开放,奉上趣味十足的系列“科普大餐”。

    参观需提前网上预约

    春节假期,合肥市科技馆将于2月3日-2月6日正常开馆,展厅开放时间为9:00~16:30。1月29日至2月2日、2月7日至2月8日将闭馆调整,2月9日起恢复正常开馆时间(正常开放时间:周一、周二闭馆,周三-周日开馆)。

    场馆实行网上预约参观,观众可通过“合肥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界面(至少须提前一天),每个账号一次最多可预约5人,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预约。

    此外,观众须凭借安康码绿码、参观预约码,在体温检测合格、佩戴口罩的前提下进馆参观。科技馆日接待观众总量为4000人,展厅瞬时接待上限为1000人。

    十多项主题科普活动

    趣味足

    春节假期,合肥市科技馆将奉上知识、趣味十足的“五虎闹新春,欢乐学科学”系列特色科普活动,包括“天差地别”“美丽化学”“垃圾大逃亡”“3D创意糖画”等十多个主题项目。

    “在‘天差地别’活动中,观众可以通过地面实操与观看‘天宫课堂’实验视频,对比太空环境与地面环境的‘天差地别’。”合肥市科技馆培训活动部工作人员宁凡介绍,活动中,大家可以在玩乐中学习到表面张力、角动量守恒、失重等物理知识,同时,更能体会到航天员们的伟大。

    “美丽化学”活动中,大家将能看到酷炫的化学实验现象,和一些罕见的化学反应微观层面的美妙场景。“垃圾大逃亡”则将结合垃圾分类政策与理念,通过诙谐有趣的表演,帮助公众了解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标准的学习并引导大家身体力行去实践。

    此外,春节期间,球幕电影《阿波罗登月的故事》《地外世界》,4D电影《地心游记》《珊瑚礁》《人体小宇宙》《洪荒大地》也将在合肥市科技馆的特种影院上映。

    “春节期间,我们将持续创新活动形式,加大优质科普资源供给,围绕社会、科学热点,策划实施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展厅活动,让大家享受一个更多彩、更有意义的节假日,也为‘科里科气’的合肥注入更多精彩的科普元素。”宁凡说。

    合肥报业科学+融媒体工作室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小岗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图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新华全媒+丨电煤的春运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