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文联“送文化年货”活动走进建设工地

2022年01月20日 17:46:16 来源: 新华网

    1月20日,中铁四局宿松路(南二环-深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驻地一片温暖祥和的气氛。安徽省文联“送文化年货”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建设工地,挥毫泼墨,为“就地过年”的一线建设者送去春联、国画、剪纸等“文化年货”。

现场合影展示(苏诗洋 摄)

    笔下熠熠生辉,心中满满诗情。艺术家们为一线工人撰写了“人添志气虎添翼,雪舞丰年燕舞春”“山明水秀风光丽,虎跃龙腾日月新”“四海三江春气息,千家万户虎精神”一幅幅满载新春祝福,寓意美好前景的春联、“福”字、国画作品。

    “虽然今年因为工程建设的需要,不能回家过年,但是项目部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年货礼品。今天书法家、画家又过来为我们送春联,我感到很温暖,想通过快递把满载新春祝福,寓意美好前景的对联、书画作品寄回家,让家人感受到这份暖意。”来自陕西的钢筋工李刚感慨。

工人观看摄影作品(刘玉才 摄)

    “文化艺术的创作必须要走进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来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化自信,服务群众。”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说道,“这次送‘文化年货’进基层活动,就是表达我们对建设者的关心和崇敬之情。”

    宿松路(南二环-深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3标段宿松路段北起慈光路,南至紫蓬路,全长2396米;锦绣大道下穿U槽西起厚德路,东至广西路东侧,全长1780米。宿松路为结构性快速路,是合肥“五横七纵”规划骨架快速路网中一条重要射线,项目的建设对于落实城市快速路网体系、缓解城市南向交通拥堵、推动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促进沿线地块开发、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展示福字(刘玉才 摄)

现场展示福字(刘玉才 摄)

    为了保障工程的早日畅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140名建设者留守在一线建设工地。(苏诗洋)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8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