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深化机关纪委建设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2022年01月20日 11:18:40 来源: 新华网

    机关纪委作为纪检组织“最近距离监督”的一支队伍,直接面向基层党组织,在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安徽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盯“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等突出问题,深化机关纪委建设,推动省直单位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一是聚力深化组织建设。对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开展全覆盖调研摸底,对亳州、阜阳、铜陵、黄山等6个市机关纪委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对标中央精神、结合省直机关实际,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深入推进机关纪委建设。

    二是聚力加强工作领导。召开2021年度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印发《2021年省直单位机关纪检工作要点》,明确5个方面15项具体工作任务,督促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对照任务清单按季度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对下半年机关纪检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聚力提升履职本领。开展全员培训,围绕党的理论、监督执纪、条例适用以及机关纪检工作实务等内容,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形式,举办一次专兼职机关纪委干部培训班。建立省直审理人才库和跟班学习制度,定期选调机关纪委干部参与监督执纪和案件审理,提升实战能力。

    四是聚力提供服务保障。编印《省直单位机关纪委监督执纪工作实务手册》,配发给130家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机关纪委,为机关纪委干部工作集中答疑解惑并提供制度汇编,帮助提高把握政策能力和监督执纪水平,受到广大机关纪委干部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实现应设尽设,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217人,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推进省直机关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钟红霞)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8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