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两院”报告

2022年01月20日 09:48:50 来源: 安徽日报

    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落实工作实,数据翔实、文风朴实,总结去年工作求真务实、部署今年工作全面精准,是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安徽实际、回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代表们认为,“两院”过去一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代表们审议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两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及本次会议决议,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攻坚克难履职责、强服务,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范孝东)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新华全媒 丨智能机器人“天团”助力春运防疫

  •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8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