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王清宪在安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19日 08:12:15 来源: 安徽日报

王清宪在参加安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创新开放改革的作风狠抓落实

    1月17日晚,省长王清宪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安庆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参加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数据翔实、振奋人心,剖析问题不遮不掩、切中要害,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落实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催人加快奋进的报告。在审议发言时,代表们围绕“双招双引”、培育百亿级企业、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清宪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思考深、针对性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充分体现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

    安庆是历史文化名城,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是联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王清宪指出,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安庆要充分发挥历史人文、生态环境、制造基础、区位交通等优势,在区域大坐标系内找准独特位置,以创新开放改革的作风狠抓落实,用开放在更大市场空间中配置资源,用创新去发现新的要素组合,用市场化改革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在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展现更大作为。

    王清宪强调,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是省委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作出的重大部署,安庆要结合实际,把行动计划落到实处,以一产“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行动为抓手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以三产“锻长补短”行动为抓手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尤其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招引和培育优质企业,持续壮大优势产业,用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赋能。要抓住投资这个关键,深入开展“双招双引”,用情用力服务项目落地,通过市场化的机制设计,激发释放安庆籍在外人才返乡投资的动力能量。要系统谋划发展高铁经济,科学引导高铁站区开发建设,促进高铁与旅游业融合,依托皖南旅游资源,联动打造旅游品牌,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记者 吴量亮)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安徽黄山:非遗民俗迎新春

  •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