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双减”后的期末评语,“亮了”

2022年01月18日 11:42:10 来源: 合肥晚报

   

    “虎虎生威”“手绘高楼”“妙笔生花”……“双减”政策下的首个期末考来临,不少学校借由“游戏闯关”替代以往的期末考外,这几天,合肥不少小学生拿到手的期末评语也“亮了”!

  期末评语是只“小萌虎”

  这个期末,芙蓉小学四年级(1)班的学生收到了“小老虎”送来的评语,扑面而来的年味让他们惊喜不已。

  “送你一只萌萌虎,‘萌’代表新生,你是如此的美好。”“愿你在学习上更加主动,爱心虎送给你,要加油哦!”“活力虎送给你,愿他能带给你一身活力!”……翻开报告册,一段段激励的话语和各式的手绘卡通小老虎形象映入眼帘。教室里,孩子们拿着报告书一脸兴奋,时不时和同学们互相交流,比比谁的更好看。

  “画小老虎主要是想给孩子们送祝福,新年讨个好彩头!”班主任吴黎华介绍,期望用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老虎给孩子们传递“爱和鼓励”。

  创意手绘“更上一层楼”

  “希望在艺术素养上,你可以多提升在音乐、美术方面的情操。只要你一如既往地学习,厚积薄发,一定会有所提升!正所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合肥市明珠小学四年级(6)班的范存芳老师,以图文配合的方式,在看似简单的评语中巧妙地勾连了学生一学期的亮点和对未来的期待。

  “期末评语是学校教学评价的一部分,其根本目的在于促进学生发展,针对学生的需要,不断引领学生的成长发展。”在她看来,“双减”下的创新评语,实际上也是从传统的“评价学生是怎么样的人”向“引领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转变。

  该校其他班级的老师们,也通过创编打油诗代替传统的评价方式,让评语“妙笔生辉”。

  四年级(1)班李晶晶老师手绘巧图,国画写意间展现学生风采,一蝶翩跹,一花流香,一蔓生机,象征着活泼可爱的小明珠。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 李晶晶 胡萍萍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一图速览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动画:4万亿!开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 MV:援藏好儿郎

    MV:援藏好儿郎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