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山水入怀 丹青写意

2022年01月11日 16:40:19 来源: 新华网

    王邦定,安徽巢湖人,1940年出生,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安徽省当代书画研究院特约画师。现任中国书画院安徽创作培训中心艺委会山水画主任、特聘导师。曾多次参加全国和省市展览并获奖,《中国书画报》《安徽日报》等多家报纸先后发表其作品,并做专题报道。其部分作品收录《海峡两岸书画家作品大观》《安徽当代美术家名人作品图录》等典籍。

    王邦定擅长写意山水,其笔下的山水文雅清新,笔墨生动。王邦定艺术探索数十年孜孜不倦,是安徽老一辈画家中视野比较开阔的一位。其旅美期间创作的作品,以宽阔的视野来表现异国他乡的景物,在构图上大胆改变,在着色上借鉴了西洋油画手法,又不失传统中国画的韵味,是一次难得的艺术探索。

    他笔下的江南美景,无不透露着传统文人的山水情怀。恬静自然、清雅脱俗,山水入怀,又悠然再现,隐约可见其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实习生 陈江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