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多彩小番茄抢鲜上市

2022年01月10日 14:56:43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眼下正值寒冬时节,室外寒风瑟瑟,巢湖市中垾镇番茄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春,果香四溢。基地内的水果番茄陆续进入成熟期,种植户们迎来了丰收的喜悦,也引来八方游客亲历尝鲜。

    1月7日上午,小联圩村果蔬特色产业园内的智成采摘园大棚,鲜绿的藤蔓上挂着一个个小番茄,沁出水果的清香,红的、黄的、紫的、绿的……游客和农户穿梭在藤蔓之间,熟练地采摘着,一派繁忙景象。园区负责人张克成介绍,由于水果番茄在冬天比较畅销,所以今年品种也增加到了8个,有金镶玉、夏日阳光等品质上佳的品种。

    “因为刚刚上市,口感也好,价格实惠,所以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青睐。”张克成说,这批上市的水果番茄是去年9月份种植的,经过3个多月的生长,现在刚刚上市,每天能采摘200斤左右。

    在滨湖村一心蔬菜示范种植基地,走进种植大棚,形态均匀、色泽鲜亮、个头饱满的水果番茄挂满了枝头。负责人张瀚文正在自家的大棚采摘刚刚成熟的小番茄,黄色的、绿色的、红色的,五颜六色的小番茄格外显眼。

    张瀚文说,2016年他开始种植水果番茄,从最初的3亩扩种到现在的8亩。眼下,水果番茄迎来了成熟上市的季节,小番茄亩产量能达3000斤左右,产值约25000元。

    据了解,被誉为“番茄之乡”的中垾镇在保持原有传统番茄种植基础上,种植户们打破传统农业的季节性,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将设施大棚充分利用,冬季种植小番茄延长了采收期,提升了土地利用率,也为农业增收开辟了新路子。目前中垾镇水果番茄种植面积已达到300多亩。

    近年来,中垾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推动休闲农业发展,将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从草莓到水果番茄的采摘,设施农业的多元化,让冬季采摘游成为市民的“新宠”。(马丰成)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4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