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移动:让5G技术成为便民利民新引擎

2022年01月07日 17:44:07 来源: 安徽移动

    5G既是落实国家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不断贴近群众生活。安徽移动紧密跟进5G发展规划,让5G更得民心,走得更远。

    5G惠民:开创智慧医疗新局面

    在蒙城,安徽移动通过提供云主机、云专线、对象存储等移动云服务,与蒙城县中医院、万里云医疗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正式推出云胶片服务功能。

    患者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看电子影像报告和云胶片。此服务平台旨在简化患者取片和就医流程,提升影像检查服务质量,实现电子档案和检查结果共享,为患者远程寻医就诊节约费用和时间。促进了亳州地区全民健康信息共享应用,为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5G+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dc649efa9969b0bc16f2f563dbf6403

    医生指导患者使用数字胶片自助打印

    5G便民:开启就业招聘新模式

    在宿州,安徽移动协同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就业管理中心等多部门,搭建“5G+直播间”,助力百余家中小企业进行“云招聘”,实现“疫情防控”和“就业招聘”两不误。目前,参与企业共拿出6000余个就业岗位,为全国3万多名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

    5G利民:引领乡村振兴开新路

    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能够催生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是提升乡村生活服务水平的现实需求,安徽移动以5G技术为助推器,在宣城各乡镇、各景区建成并开通多点位5G基站。针对皖南山区多、范围广、选址难的问题,安徽移动成立专项攻坚先锋队,从立项、规划、选站、勘查到施工,安徽移动全力打通5G+建设落地最后一公里,在徽杭古道蓝天凹、龙川景区、胡适故居、梅杆岭梯田……乡镇区域拉开了5G+深度覆盖的高速时代。

龙川

    移动5G覆盖宣城市绩溪县龙川景区

    在黄山市休宁县,安徽移动免费为空巢、残疾、身体状况欠佳的老年人配备了5G+智慧手环,利用手环的健康监测、一键呼叫、智能求救等功能,让老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只要按下“SOS”按键就可以第一时间接入紧急联系人的手机,实现“一环在手,健康自由”,开启乡村振兴养老新模式。(陈淼)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 玩转8国语言12种方言的“神器”来了

    玩转8国语言12种方言的“神器”来了

  • “护江人”与长江的故事

    “护江人”与长江的故事

  • 【“飞阅”中国】长江之上再起长虹

    【“飞阅”中国】长江之上再起长虹

  •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