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高技能人才“引进来” 还要“留下来”“用得好”--访省政协委员李卫平

2022年01月07日 09:07:39 来源: 安徽日报

    随着省两会会期越来越近,省政协委员、安徽医科大学教授、博导李卫平反复斟酌向大会提交的意见建议,即将成稿。“我最关心的是高素质人才的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和发展的问题。”李卫平说。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我国出国学习的留学生有数十万人,仅在美国,2021年就有5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博士毕业。李卫平认为,相关人才工作部门应更好地与这些高技能人才逐一对接,了解他们回国的意愿、需求和顾虑等,把工作做在前面,制订有效的预案,吸引他们回国、到安徽省来工作和发展。

    高技能人才“引进来”,还要“留下来”“用得好”。李卫平认为,在高技能人才的全面培养、使用、考核和激励等方面,我省还可以制定更加精准科学完善的政策措施。

    以李卫平所在的安徽医科大学为例,学校虽然为引进人才制定了专门的管理服务办法,但一些年轻的教授们仍然会遇到住房限购政策的烦恼,日常生活、孩子入学都受到影响。而企业引进的高技能人才就可以享受优待,直接买房。李卫平期待,政府对高校和企业引进高技能人才的优惠政策,最好能一致。

    在李卫平身边,有些教授退休后离开安徽,到苏浙、深圳等地去工作,“我省文件规定,教授的退休年龄为60岁,二级教授经单位申请,退休年龄可延长到65岁。”对此,他建议我省借鉴发达地区做法,打破退休年龄限制,把愿意发挥余热的教授们留下来,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

    “我将坚守初心,积极建言,切实履行好省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李卫平说。(记者 贾学蕊)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