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加大力度扶持“老字号”发展——访省政协委员王姝文

2022年01月06日 10:59:09 来源: 安徽日报

    “老字号”企业拥有世代传承的独特产品、精湛技艺和服务理念,承载着中华民族工匠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巨大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统计数据显示,我省“老字号”企业涉及食品、茶叶、农产品加工、酒水饮料、工艺制品和机械修理等多个领域。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王姝文对“老字号”企业的发展问题十分关注。在调研中,王姝文发现“当前我省部分‘老字号’企业发展还存在着传承创新动力不足、支持和保护力度不够等问题。”为此,她建议,应在支持“老字号”企业发展壮大方面,努力拓展途径和加大力度。

    “应选优培强,加大对‘老字号’企业扶持力度。”王姝文表示,可以由省政府牵头出台对“老字号”企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各市出台配套扶持政策,通过省市两级政府协同,从税收、奖励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帮助那些优势明显、发展健康、具有潜力的“老字号”企业做强做优,打造标杆,树立表率。

    王姝文建议,在“老字号”企业发展中,应提供更好的智慧支撑。可以引导和支持“老字号”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支持鼓励他们引入现代化管理模式和股权机制;在有历史文化背景的游客集散地或交通便利的合适地块持续打造“老字号商业集聚区”,带动抱团发展;支持帮助“老字号”企业在保护、传承原有独特技艺的基础上全面融入互联网经济,积极协调对接电商平台,依托“互联网+”模式,在电商平台设立地方特产馆,推动“老字号”企业通过电商平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记者 李晓群)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37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