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让中医药事业发展惠及更多群众——访省政协委员黄金玲

2022年01月06日 10:59:19 来源: 安徽日报

    “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2021年12月30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安徽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黄金玲教授一直在门诊看病,直到傍晚才有时间接受记者采访。

    在黄金玲的诊室里,她耐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在门诊上我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病人,他们的声音和需求也是最真实的民意。有共性的问题我会记下来,然后搜资料、做调研、写提案。”黄金玲分享了她的履职心得。除了坐诊“听民意”外,她还经常下沉到机关、街道社区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传递健康中医养生观念,提升全民中医药健康素养。

    前不久,黄金玲被邀请到省公安厅小区机关和南七街道社区,做“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冬季养生”专题讲座,指导大家日常如何慎起居、调饮食、适寒温、强体魄、养精神,提高机体防病抗病能力。让大家加深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认识。

    在黄金玲看来,中医药在调整亚健康状态、养生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但如何让群众科学养生、防病治病,如何加强中医药防治慢病临床科研体系建设,怎么样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文化素质,这些都是黄金玲一直在思考,并为之付出努力的方向。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正在让古老的中医药焕发勃勃生机。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发挥独特优势,助力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中医药对防治新冠肺炎作出重要贡献,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我们中医药工作者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黄金玲说。(记者 张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图片故事:非遗“火老虎” 再现淮河畔

  • 玩转8国语言12种方言的“神器”来了

    玩转8国语言12种方言的“神器”来了

  • “护江人”与长江的故事

    “护江人”与长江的故事

  • 【“飞阅”中国】长江之上再起长虹

    【“飞阅”中国】长江之上再起长虹

  •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 书香伴新年

    书香伴新年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3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