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开工

2022年01月05日 08:12:06 来源: 安徽日报

    

    1月4日,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施工现场。本报通讯员 詹俊 摄

    1月4日上午,总投资87.8亿元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开工建设。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位于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上游约720米处,线路全长约11.88千米,起点位于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花园村,终点位于郊区大通镇民主村。跨江主桥上层布置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布置两线客运铁路和两线货运铁路。其跨江主桥采用主跨988米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方案,是千米级大跨度钢桁梁桥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采用。项目搭载高速公路、普速铁路、城际铁路合并过江,其中公铁合建段长约2.68公里。项目建设总工期48个月,计划于2025年12月建成。

    伴随着城市发展,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四车道制约了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不能满足铜陵市内联外畅的需求。2015年,铜陵市谋划建设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2020年3月,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项目被国家发改委纳入《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 书香伴新年

    书香伴新年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3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