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高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创建合肥经开区首家“社区医院”

2022年01月04日 11:38:53 来源: 合肥经开区

    近日,2021年度安徽省社区医院建设评估合格名单正式公布,合肥经开区高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评审,成功创建社区医院,标志着高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职能从以预防为主到防治结合的转变。

    高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创建标准,在设施设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业务管理、综合管理等方面扬优势、创特色、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取得明显成效。在评审中,安徽省卫健委专家组对高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予高度肯定,对中心友善的服务环境,对全体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等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最终,确认高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符合社区医院创建标准,成为合肥经开区首家社区医院。

    据悉,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社区医院”必须具备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门诊、住院诊疗综合服务能力,具备辖区内居民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等分级诊疗能力,具备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提供部分常见病、慢性病的在线复诊服务能力。同时还要具备一些“硬指标”,如床位不少于50张,须设置临床、公卫、医技、管理和其他科室等五大类功能性科室。

    “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社区医院,是基层卫生能力的提档升级,其创建活动对我们全体员工的职业自信和归属感,提高居民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信任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乐主任介绍,“中心会强化联动,加强与街道、社区居委会以及相关单位的联系,多途径和形式宣传国家基层基本公卫服务,改善居民对基层的信任度和利用率。”

    高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充分运用社区医院优势,加强与上级医院的合作,促进中心医疗水平和综合满意度的提高,满足辖区就医需求,让老百姓真正享受“方便、快捷、实惠、优质、全面”的社区医疗服务。(都冉冉 彭伟)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书香伴新年

    书香伴新年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3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