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强化金融服务 为小微企业“解渴”——访省人大代表方雯

2021年12月31日 10:34:10 来源: 安徽日报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稳定就业、鼓励创业的重要内容。”12月30日,省人大代表、蚌埠金业科技创业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方雯告诉记者,今年她围绕小微企业更好发展做了不少调研,这两天正在准备相关建议。

    方雯长期关注小微企业发展。她介绍,近年来我省小微企业发展迅猛,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和利润总额等重要经济指标呈增长态势,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为了更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我省也出台了不少有力措施,在优化创新环境、提升金融服务、强化人才引进等方面为小微企业创造了很大便利。

    方雯调研发现,现有金融产品多数以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发展,根据企业供应链资金需求,在风险可控下放贷。但小微企业多缺乏充足的现金流,可抵押资产也有限,导致申请贷款仍面临较高门槛。

    方雯建议,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应切实发挥政府创业引导基金的作用,真正带动社会民间资本,为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众创空间等孵化器是培育孵化企业的重要平台,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具有‘四两拨千斤’作用。建议金融部门牵头,为科技孵化行业量身定制一款金融产品,强化孵化器与融资机构的交流合作,根据孵化器内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资金需求寻找合适的融资方案,帮助初创企业渡过缺乏资金而无法存活的难关。”(记者 范孝东)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3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