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26日正式开通 最高单程票价7元

2021年12月23日 17:36:2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顺利完成工程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将于26日10点正式开通运营。4号线全长41.37公里,西起青龙岗,北至综保区,共设31座地下车站,全线最高单程票价为7元。4号线投入运营后,合肥轨道站点破百,达122个;运营总里程达156公里;列车数量达196列,轨道线网格局进一步完善。

    4号线串联1、2、3、5号线,与1、5号线在合肥南站换乘,与3号线在图书馆站、方庙站换乘,与2号线在东七里站换乘,合肥南站成为目前线网唯一的三线换乘车站。据了解,部分站点间换乘因乘车里程变短票价更加惠民。乘客在3号线“幸福坝站至图书馆站”、1号线“合肥南站至九联圩站”、5号线南段各站间换乘,乘车里程依据“乘车里程最优化计算方式”将较原先大幅缩短,乘车票价将下降1至2元不等,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出行幸福感。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4号线采取中间站同步开行首班车。除线路两端站(青龙岗站、综保区站)6:00发车外,玉兰大道站上行(开往综保区站方向)、天鹅湖站上行(开往综保区站方向),新海公园站下行(开往青龙岗站方向)、尧渡河路站下行(开往青龙岗站方向)6:00同时开出首班车。

    据了解,4号线科大先研院站率先采用了“智慧客服”,为乘客提供票务、线路查询、车站导向、周边信息、乘车指南、失物招领、列车时刻等功能,“一站式”解决乘客问询。

    依据客流预测,4号线投入运营后,线网日均客运量预计大幅增长,为满足乘客通勤、换乘、接驳需求,合肥轨道将于12月26日起延后1号线末班车时间,周一至周四期间,1号线合肥火车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当前22:35延后至22:45,延后10分钟;九联圩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当前22:00延后至22:20,延后20分钟;合肥南站开往合肥火车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由当前22:40延后至23:00,延后20分钟。周五至周日期间首末班车时间暂不调整。(实习生 张桢佩)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金光穿桥过 冬韵入画来

    【“飞阅”中国】金光穿桥过 冬韵入画来

  • 安徽黄山:徽州传统松糕飘香

    安徽黄山:徽州传统松糕飘香

  • 只卖3元!一碗水饺温暖赶集人

    只卖3元!一碗水饺温暖赶集人

  • 安徽黄山:重“见”镇海桥

    安徽黄山:重“见”镇海桥

  • 一碗米粉肉 香飘致富路

    一碗米粉肉 香飘致富路

  • 【“飞阅”中国】乡村振兴好“光”景

    【“飞阅”中国】乡村振兴好“光”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19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