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纪录片《云岭的孩子》:最美的作品来自人民

2021年12月22日 17:23:08 来源: 安徽广播电视台

    2021安徽省重点广播电视选题《云岭的孩子》,最近在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节目讲述了安徽泾县云岭一对夫妻拼死守护新四军后代、新四军后代又感恩反哺的动人故事,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军民鱼水赞歌。

  1941年1月,新四军军部所在地安徽泾县云岭村,发生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新四军在突围前,留下七个孩子给当地村民照顾,其中六个孩子,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存活下来,只有一个叫孟皖留的女孩,在养父母的拼死保护下,才留下了一条命。

  后来,亲生母亲找到她,希望她能回到自己身边,过更好的生活,但是孟皖留还是决定留在泾县,照顾养父母,用一生来回报养父母和泾县人民对她的恩情。

  纪录片《云岭的孩子》用一年的时间精心打磨,重现那段历史。节目在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的同时,也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国家人文历史》、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官微,也进行了发布。众多观众被人民军队和百姓之间的深厚情谊所打动。

  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马梅撰写长文表达对《云岭的孩子》的赞许,认为“最美的作品来自人民”,纪录片做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融合表现,做到了对于人民伟大精神的书写,做到了对历史的深沉致敬。(王建)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