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上海养老经验”落地安徽马鞍山

2021年12月18日 16:16:34 来源: 新华网

    12月17日,由中交医养健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中交医养”)创立的中交仁逸康养中心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开业仪式。这是马鞍山首个集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三种养老模式为一体的城市养老综合体项目。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不断深入,三省一市养老已逐步打破了省市之间的地理界限。中交医养作为中交上航局全资子公司,此次将“上海养老经验”和“上航医养模式”推广辐射至马鞍山,以“医养结合”“认知症照护”“整合照护”“养教结合”等为特色,致力于将中交仁逸康养中心打造成为安徽省医养结合城市养老综合体的标杆项目。

    据了解,中交仁逸康养中心总面积9235平方米,设计床位254张,其中内设的医务室和康复大厅配备了全科、康复科、中医科等科室,同时以上海航道医院为医疗支撑,联动上海优质医疗资源,与马鞍山中心医院开通双向转诊,和中山医院等开通重疾绿色通道及专家5G远程诊疗服务,在保证长者日常诊疗、康复等多层次医疗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实现“小病不出门,大病有保障”。秉承“让老人在熟悉的环境中慢慢变老”的理念,中交仁逸康养中心管理方面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用专业服务和优质管理,为入住这里的长者打造有温度、有品质、有尊严的家,守护他们的幸福晚年。”

    “中交医养的四大主营业务分别为医疗、医护、健康和教育,通过这四项业务的四轮驱动,我们正努力打造成为能够提供‘四位一体’专业化服务的公司。”中交医养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志远介绍:“目前在老年人群中有认知症的比例越来越高,这是社会养老服务的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我们在这个项目当中设立了专门的认知症照护区域,是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照护理念和方法的。”

    作为目前马鞍山唯一专业认知症(老年痴呆)照护专区,中交仁逸康养中心通过六大评估体系、四大康复活动及美术疗法、音乐疗法、ADL疗法、芳香疗法等多种认知症干预疗法,为认知症长者量身订制专一的照护计划。

    王志远透露,中交医养公司明年还将计划在长三角新增3家机构,力争做到三省一市全覆盖。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在上海宝山已建成的月浦恬逸养老院,正致力于成为上海公建民营养老院的“样板间”;在浙江舟山的城西社会福利中心项目也于近期顺利启动,未来将打造成为舟山市医养结合标杆示范项目。(许超 实习生 陈江林)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7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