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池黄高铁马衙2号隧道顺利贯通

2021年12月12日 15:56:12 来源: 中铁十一局

    12月10日12时56分,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池黄高铁马衙2号隧道顺利贯通,参建者紧紧相拥,共同庆祝这一胜利时刻。该隧道是标段箱梁架设首架方向的重大控制性节点工程,其贯通极大鼓舞了参建人员的士气,为后续架梁、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池黄高铁的建成通车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马衙2号隧道位于池州市贵池区马衙街道,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840.38米。该隧道暗洞段全长为739米,其中Ⅴ围岩429米,Ⅳ围岩310米,地质条件较差,交通条件差,整体围岩差,施工过程中易出现塌方、突水突泥、掉块等安全风险。

  针对以上安全风险问题,承建单位中铁十一局池黄铁路站前一标项目经理部科学组织,规范施工,克服了施工、协调、材料供应等方面的困难,优化施工方法,完善施工方案,制定多项措施完善工序标准,实施机械化、信息化、工厂化、专业化管理,做到各工序协调施作,现场监控量测到位,安全质量有序可控。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以“学党史、见实效,大干一百五十天,建功池黄线”为主题、以“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保工期”为目标的劳动竞赛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青年勇于拼搏、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项目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抓落实、赶进度、保安全,确保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项目管理人员表示,后期将会继续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于工期节点中打通架梁通道,力争实现2021年施工任务目标。(李宏斌 付海兰/文 蒲旺/图)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金光穿桥过 冬韵入画来

    【“飞阅”中国】金光穿桥过 冬韵入画来

  • 安徽黄山:徽州传统松糕飘香

    安徽黄山:徽州传统松糕飘香

  • 只卖3元!一碗水饺温暖赶集人

    只卖3元!一碗水饺温暖赶集人

  • 安徽黄山:重“见”镇海桥

    安徽黄山:重“见”镇海桥

  • 一碗米粉肉 香飘致富路

    一碗米粉肉 香飘致富路

  • 【“飞阅”中国】乡村振兴好“光”景

    【“飞阅”中国】乡村振兴好“光”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15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