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服务企业超360家!中国声谷制造中心三周年硕果累累

2021年12月08日 17:39:49 来源: 中国声谷

    为推进中国声谷平台战略持续化发展,自2018年11月中国声谷制造中心建成以来,打造了多品种、小批量、服务及时迅速的运营模式,成功为中国声谷园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形成了一套落地快、功能全、成效好的体系,其“高效、优质、全新”的服务模式吸引了广大园区企业的积极合作参与。

    砥砺三载,制造基础不断优化

    三年来,中国声谷制造中心实现了由“从无到有”到“从有到优”的跨越。据制造中心负责人祁义生介绍:平台运营以来整体运行平稳,生产规模稳步上升,服务实体能力不断增强,在三年时间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一是平台结构不断优化,功能持续完善。制造中心涵盖产品设计中心、智能装配中心、3D打样中心、检测检验中心等,可以同时满足500余家企业手板模具制造,为园区企业的产品快速落地提供有效保障。

    二是平台整体运行平稳,规模稳步上升。截至2021年9月底,中国声谷制造中心累计服务园区企业360家,下线产品355万套;同时在与方正国际、咪鼠科技、清新互联、普锐霆医疗等众多品牌合作中,顺利完成多项生产交付,获得了充分肯定。

    三是平台体系趋于稳健,服务品类广泛。平台运营打破传统工厂的经营思维,运用创新管理模式,打造一批思维灵活、技术先进的制造精英。同时加强和更多园区企业的沟通合作,扩大制造服务品类覆盖;更大程度上满足园区企业多元化的制造需求,将制造平台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初心不改,服务能力获得认可

    “在安徽许多中小企业智能制造及精密制造存在众多难题,比如高科技变成产品,往往需要生产车间,南下北上制造成本高、周期长;生产成品走向市场缺乏渠道、资金回流慢等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束缚。”制造中心负责人祁义生表示,制造中心不仅解决了园区企业“南下北上”的制造难题,也成为中国声谷推进“AI+制造”,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先驱试点。

    除了制度赋能,政策利好所释放的硬核红利,使中国声谷逐渐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实际上,制造中心背靠中国声谷产业平台战略下的资源和行业集合优势,构建了专业且成熟的运营体系,为园区企业提供开箱即用的最佳“配方”,实现了以平台为支撑,制造服务为核心,生产到市场的一体化为基础,行业互联互通为支撑的赋能架构。

    三年来,中国声谷制造中心的生产品种日益丰富、企业合作资质逐渐开放、智造服务功能不断增强,服务企业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由于平台参与者众多,覆盖面广泛,也提供了更多、更合适的合作机会,在为园区公司生产业务拓展助了一臂之力,也对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集群合作产生了巨大的帮助。(张俊)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4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