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开展电动车销售市场专项整治

2021年12月06日 15:16:44 来源: 市场星报

    连日来,合肥市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违规安装遮阳篷等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中。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发布《关于开展低速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从源头上制止违规销售、营销赠送、安装遮阳篷等行为。

    据介绍,根据《合肥市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自12月2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在合肥全市范围内开展低速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市场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主要任务是严格低速电动车、电动自行车的销售、维修环节的监管,从源头上制止违规销售、营销赠送、安装遮阳篷行为;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产品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行为;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低速电动车行为。同时,发挥广告、反不正当竞争、消保维权、产品质量、执法办案等职能作用,确保整治成效。

    据了解,在摸排方面,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公安部门对辖区所有销售低速电动车、电动自行车的销售、维修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造册登记,建立健全监管台账,实施动态管理,为强化监管夯实基础。

    在全面摸排的同时,对经营户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告知商户不得销售、安装遮阳篷,并在门前粘贴醒目告知单,加强安全提示。指导商户签订《合肥市低速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商户承诺书》,履行告知义务,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

    合肥市低速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商户承诺书

    一、严格执行合肥市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和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低速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市场专项整治的有关规定,依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二、不销售、营销赠送、安装遮阳篷;三、不销售或改装不符合产品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四、承担保证产品质量企业主体责任,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五、不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不作引导消费者误购的虚假宣传;六、严格履行产品风险的告知义务,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七、自觉接受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接受社会各界和消费者的监督。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3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