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7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立案调查

2021年12月06日 15:16:52 来源: 安徽商报

    12月5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卫健委卫生监督所获悉,该区卫生监督联合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全区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通过综合监管进一步规范了蜀山区医疗美容市场秩序。

    据了解,监管部门重点检查了医疗美容诊疗活动机构是否具备相应资质、机构设置是否符合相关卫生标准、门诊登记及病理管理等医疗文书是否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名称、宣传、广告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医疗美容行业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超范围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等。

    此次整治共检查医疗美容场所及生活美容场所40余家,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存在生活美容机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现象;个别医疗美容机构存在病历书写不规范情况、购进的消毒产品没有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及未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未定期开展消毒与灭菌效果检测等违法违规行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对存在违法情节的7家机构予以立案处罚,1家机构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目前有2家已结案,还有5家案件正在调查办理中。(作者: 张永 陈号 孙雨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3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