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凉泉乡: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0月30日 17:27:17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凉泉乡立足实际,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堵点难点痛点,建立清单式、闭环式工作机制,拿出硬招实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凉泉乡泊湖中心学校位于该乡团山集镇,团山集镇是老集镇,交通承载能力有限,每到上学、放学时分,接送孩子的家长和路过集镇的车辆都拥堵在学校门口路段,给集镇的生产生活造成诸多不便,解决好学校门前的拥堵,营造集镇良好交通安全环境成了集镇群众的热切盼望。5月份,凉泉乡政府结合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该问题列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以期通过学习教育,将群众的盼望变为现实。

    为切实解决好该问题,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联合该乡有关职能机构会同团山村深入学校和学校周边屋场进行了全面调研,一致认为,之前村里规划的从学校旁边的吴屋组新修一条6米宽的村级道路分流一部分人流、车流的方案切实可行,路修成后可大力缓解交通拥堵现状。确定方案后,乡学教办积极帮助该村争取有关项目,并很快得到落实,随后,学教办有关负责人会同团山村“两委”深入吴屋组就修路涉及到的地土地征用问题与当地村民进行协商,大家对修路一致赞同,纷纷认为修路能给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地便利,并主动表示不用政府任何补偿。经过近两个月地加班加点,一条长2.1公里,宽6米的砂石路赶在9月份开学前顺利竣工,困扰老集镇多年的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顽疾”得到了有效缓解,当地老百姓对乡、村两级的这一务实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

    位于泊湖村的徐滩中心村是该乡2020年的省级中心村示范点,当前各项建设工作均已完工,后续管护成为中心村的一大难点问题。乡美丽办了解都这一情况后,将推进徐滩中心村后期管护机制的建立健全列入办实事清单。日前,在该乡美丽办积极促成下,中心村理事会及村民代表齐聚中心村议事厅,坐在一起围绕中心村的后期管护展开协商讨论,从中心村主干道清扫、垃圾转运到绿化维护、公厕管理、门前三包等问题在大家敞开心扉讨论后逐一解决,中心村建成后的后续管护机制在此基础上初步建立,下一步乡美丽办将继续督促和指导中心村坚持和完善后续管护机制,确保中心村建设成果得到有效巩固。

    以上只是凉泉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凉泉乡学教办建立机关干部联系基层群众机制,全体干部结合各自蹲村和职能分工每周至少利用2天时间下沉到村、组一线,实时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办理群众诉求。截至目前,已累计征集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余件,群众满意度高。(储琳)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 红色珍宝丨这座地标建筑,见证安徽省第一次党代会

    红色珍宝丨这座地标建筑,见证安徽省第一次党代会

  • 【MG动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怎么产生的?

    【MG动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怎么产生的?

  •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1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