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金融赋能蜀经开科技企业成长

2021年10月27日 19:11:34 来源: 蜀山经开区

    近年来,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切实加大金融对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支持,积极为科技型企业赋能,为企业发展壮大插上“资本翅膀”。

    多种类金融产品为高科技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配合蜀山区积极推广“科创贷”项目,辖区内中水三立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安徽蓝麦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及安徽修武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都获得了“科创贷”贷款,为企业新项目的研发和建设解决了实际困难,确保各类项目落地生根;自主创新推出“环谷贷”项目,通过担保有限公司为小微企业担保、各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及管委会贴保贴息的模式为科技企业“输血供氧”。截至10月中旬,“环谷贷”项目已帮助开发区内9家科技企业获得了共2500万的贷款。

    优化上市服务助力高科技企业上市挂牌。一方面,建立挂牌上市企业资源发掘机制,实行企业资源汇集制度,实时汇集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性好、目前或三年内有对接资本市场意愿的优质企业信息;另一方面,实行挂牌上市后备资源动态管理,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交流,多渠道开展企业挂牌上市报道、咨询、宣传,加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提升认识。近日,国内石墨烯热应用领军企业安徽宇航派蒙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IPO上市启动签约仪式。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企业即将踏上登陆资本市场的新征程。目前,开发区内已成功培育1家准主板上市企业、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6家企业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此外,另有45家企业被列入蜀山区拟上市后备企业名录。

    “路演活动”为高科技企业融资牵线搭桥。9月底,以“党建引领新时代科技金融促发展”为主题的融资路演活动在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辖区企业安徽砺剑防务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尚欣晶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及合肥中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分别就项目优势、进展阶段、市场前景、竞争格局、融资需求等做了介绍,并就与会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首批路演企业代表与投资机构签署投资合作意向。(徐慧)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科技创新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科技创新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 画说科技·量子丨中国“九章PLUS”

    画说科技·量子丨中国“九章PLUS”

  • 【MG动画】“数”说皖美制造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制造这五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