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乡村旅游火起来 农民致富有抓手

2021年10月25日 17:24:27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每逢假期,近郊游已逐步成为城市周边市民的首选地。距离合肥不远的肥西县官亭镇近期也迎来旅游旺季。在官亭镇林海4A景区,迎宾大道两侧红旗招展,景区里鲜花盛开,一派秋日的美景,成为了合肥市居民走出家门、旅游常去的打卡地。

    在官亭镇生态园,很多游客自驾来到这里游玩,他们提着小篮子,亲手采摘丝瓜、黄瓜、西红柿等,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游客王文德说,这里空气很好,周围环境很美,空气很新鲜,特地和家人过来游玩。

ab80cea7b56f03d5dd790ab10f7e47f

    官亭林海生态园内游客们正在采摘南瓜。 (张栋 摄)    

    在假期,官亭林海生态园还推出免费品尝王仁和米线活动,大家坐下来聊聊天,吃米线,享受着悠闲的假日时光。据统计,今年国庆期间官亭临海生态园接待游客超过7000人次。

e2b284099cb73d4f6c0ec050a625fa8

    官亭林海生态园内游客们正在品尝米线。 (张栋 摄)    

    不仅如此,官亭林海景区还精心打造旅游打卡点——丰祥湖、江淮分水岭、观景亭等地,让来这里的游客有多个好去处。“近年来,我们注重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大力打造官亭林海自然景观,这里毗邻312国道,交通便利、生态环境良好,我们要把它打造成合肥的后花园,让游客来玩得好,留得住,现如今乡村旅游正逐步成为拉动乡村振兴的一大支柱产业。”官亭镇旅游办主任王成介绍道。(张栋 张宏洁)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科技创新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科技创新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 画说科技·量子丨中国“九章PLUS”

    画说科技·量子丨中国“九章PLUS”

  • 【MG动画】“数”说皖美制造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制造这五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9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