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铜陵市应急局“三面发力”助推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

2023年01月11日 11:32:38 来源: 铜陵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以来,铜陵市应急管理局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加强信用监管、实施信用承诺、推进信用公示,积极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

    强化信用监管,全面引导守信。制定实施安全生产分类分级执法实施意见以及非煤矿山、工贸等分类监管办法,明确将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对象的生产经营单位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在组织实施年度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中,积极推动按照信用等级对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执法。全年牵头发起双随机任务11个,采用信用差异化方式抽取检查对象33家,信用差异化抽查运用率达100%,真正实现风险低、信用较好的企业少打扰。

    实施信用承诺,正面激励诚信。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优化编制调整《证明事项实施清单》,新增纳入告知承诺事项65项,减少各类办事证明73个。广泛实行行政审批容缺办理,对企业信用状况较好、部分申请材料不齐备但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的,经提供或作出诚信承诺后,可先行受理、进行容缺审批。2022年实施容缺办理5件,满意率100%。

    推进信用公示,反面警示失信。强化安全生产信用信息的归集、公示、发布和报送工作,严格按照“谁产生、谁归集、谁公示”原则,保证各类信用信息7日内归集到位,全年规范公示和共享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信息58条。坚持执法处罚、警示教育和主动服务相结合,发动各重点行业监管科室单位积极普及告知被处罚企业信用修复条件和流程,累计帮助主动认识问题、自愿接受处罚、积极进行整改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30余次,较好实现了惩戒警示和教育提升目标。(童英轩)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7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