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宿州:微宣讲“声”入人心

2023年01月09日 18:25:54 来源: 宿州市委宣传部

    近日,宿州市举行第五届微宣讲比赛,来自各县区委宣传部、市管各园区党工委、市直有关工委选送的11名优秀理论工作者和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参加了决赛。

    小切口展现大主题

    经过激烈角逐,宿州市委办公室的徐嘉慧荣获比赛一等奖。

    宿州连续十年实现百亿元级增长,顺利突破两个千亿元经济大关,高新技术产业增速连续3年全省第一,粮食总产量实现十九连丰,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徐嘉慧以《思想之旗领航向 欣逢盛世当有为》为宣讲主题,以新时代宿州1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为切入口,用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展现了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大主题。

    小话题演绎大道理

    在宣讲比赛中,教育强国、民生福祉成为不少选手宣讲的话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进民生福祉被多次提及。

    灵璧县韦集镇中心校教师单梦雪宣讲主题为《扎根乡村教育,助推教育强国》,用自己主动报名去乡村教学点支教的亲身经历,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用小话题演绎大道理。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的承诺,展示一个乡村教师的执著与坚守。

    宿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郑冰倩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宣讲主题,从一名普通教师的角度,讲述了如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服务使命。

    砀山县委党校李轶飞结合砀山县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工程建设工作实际,通过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小话题”演绎增进民生福祉“大道理”。

    小故事反映大变化

    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刘纯纯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从车辆之“变”、线路之“变”、智慧之“变”、理念之“变”四个维度,讲述宿州新时代10年公交车、公交路网的巨大变化,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医”心向党,砥砺前行。来自泗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康莉通过讲述10年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故事,以小见大,生动地反映了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

    这次微宣讲比赛由宿州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比赛活动历时2个月,通过层层选拔的方式进行,共开展微宣讲比赛80余场,85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通过比赛,选拔了一批“懂理论、懂群众、会宣讲”的优秀宣讲人才,进一步加强了全市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建设。(刘玄)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6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