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夜间文旅品牌”推动宣城市文旅市场消费升级

2023年01月06日 11:04:35 来源: 宣城市委宣传部

    “夜间经济”是拉动城市经济增长、提升城市繁华度的新动力,也是城市活力系数的风向标。宣城市夜间文旅工作逐步稳定发展,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夜间文旅消费品牌。2022年举办的“寻味皖南 食尚宣城”美食周活动,共发放消费补贴13万余元,拉动消费200万元,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带动当地餐饮行业经济增长50%以上。

    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对2022年度安徽省夜间文旅消费“四个十佳”品牌进行了遴选,确定了40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宣城市3家单位成功入选,宣州区水东老街商业街区入选“十佳夜游街区”,广德市金钥匙伴你夜读入选“十佳夜读空间”,绩溪县中国徽菜(徽厨)博物馆入选“十佳深夜食堂”。

    下一步,宣城市将主动作为,持续激发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在“商、旅、文、娱、体”融合上下功夫,持续在“夜食”“夜购”“夜游”“夜娱”“夜秀”“夜读”等方面做文章,积极探索开发“夜经济”的增长模式。(文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