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黄山市包保督导食品安全

2023年01月06日 08:49:39 来源: 安徽日报

    1月5日,记者从黄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市对标“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建立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包保体系和“三清单一承诺”制度,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承诺书签订,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

    黄山市把落实“两个责任”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及“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监管相结合,将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评议考核,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分片包保、层层压实,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细分工作任务,明确人员分工,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落实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制度,规范全链条风险管理,打造有机统一、贯通协同的“两个责任”工作闭环,确保市民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去年12月底,该市5013名干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与24840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建立包保督导责任制,在全省率先完成食品企业首轮全覆盖督导,并对发现的问题逐一限期整改。(记者 吴江海)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5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