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三治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2023年01月04日 17:56:46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望江县雷池镇坚持党建引领,构建“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以自治、法治、德治为抓手,努力实现基层治理有力、有序,构建基层社会善治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自治,培育淳朴民风。雷池镇健全村(社区)议事协商制度,通过“乡村大讲堂”“板凳会”等形式引导群众共商共议,做到全体村民利益的重大问题实施“一事一议”制度、村级重大事项实施“四议两公开”制度。通过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督促及时公开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信息,进一步扩大村民的知晓率。

    完善法治,筑牢法律底线。法治是乡村治理体系的保障,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增强人们的法治意识,雷池镇深入推动依法治理工作,采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普法教育、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生态文明村、依法治镇相结合的“四结合”工作措施,依法治理效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弘扬德治,倡导文明新风。德治是乡村治理的支撑。望江雷池镇积极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实现社会和谐善治。(方向)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25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