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霍邱:“智慧城管”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2022年12月07日 17:11:45 来源: 科大讯飞

    自今年2月举行智慧城管项目开工仪式以来,六安市霍邱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现城市治理多场景应用,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规范化流程管理,多渠道收集信息。霍邱“智慧城管”平台基于城市网格化管理,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赋能,形成“事件发现—分发调度—案件处置—结果公示”全流程标准化执法规范,事件发现渠道支持摄像头智能巡查、社会公众上报、部门移送、执法队员现场发现和上级部门交办等,同时打通市民热线以及皖事通平台,多渠道收集城市治理相关事件,打造事件快速解决闭环,助力城市管理执法效能提升。

    智能化归属判别,统一执法标准。完成事件收集后,霍邱“智慧城管”平台根据事件分析模型和智能分发模型判断事权归属单位。相关执法人员可以根据现场情况结合系统给出的执法指引判断是否需要立案处理。对于需立案解决事件,系统将提示案件处置建议和过往类似案件处置案例,辅助执法人员判断案情,从而避免执法尺度不统一等原因造成的执法标准不统一的问题。

    区域化靶向监管,数据化电子流痕。基于平台历史案件数据,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针对事件类型、发生区域、发生时间等多层维度分析总结,整理事件发生重点区域名单,赋能执法人员靶向监管。针对执法过程中的监督考核,系统支持案件全流程在线处置跟踪,有效提升监督能力。

    未来,霍邱县“智慧城管”将在城市管理、市容环卫、市政公用等领域建设一批创新智慧应用,助力霍邱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马珊珊)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