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专家为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献言

2022年12月05日 17:25:21 来源: 天合光能

    日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滁州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以“共迎双碳新时代,同筑光伏新高地”为主题,多家光伏知名企业、配套企业、电力设计机构等代表,围绕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等话题展开对话交流,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光伏已经成为能源转型的主力军。”中国光伏协会名誉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表示,中国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我们应该加快光伏产业的发展,让新增的新能源满足新增电力需求。

    高纪凡介绍,天合光能目前正在建设以光伏新能源为主、源网荷储一体化的零碳产业园。未来不仅仅是光伏发电、储能,也能将电力电子和能源互联网技术融合在一起,率先构建一个零碳的产业园区,通过产业生态合作平台,集聚行业的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协同发展,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探索更高比例的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应用,推动产业和行业发展。

    大会期间,举行了2022年滁州市光伏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集中签约项目共16个,总投资1017亿元。(胡梦雅)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18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