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合肥“苗交会”成果丰硕

2022年12月01日 10:25: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1日电(刘晓君)11月30日,新华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线上和现场交易销售对接金额达2.1亿元,现场签订意向合同金额近5.6亿元。同时,36个林业“双招双引”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总金额207.3亿元。

    安徽省林业局副局长周乐介绍,大会聚焦展览展示、交易合作、权威发布和线上办展,围绕苗木花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有近400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共展示5000多个品种、6万余盆(株)特色精品苗木花卉。线下约3万人次的苗木花卉采购商、经销商、专业观众到会参观和交流交易。

    本届“苗交会”融合线下展会内容,全新打造云展览、云开幕、云论坛、云推介、云销售“五朵云”平台,实现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多元化展销。据统计,展会期间,通过线上平台观展达1200万人次,线上直播销售总额达2000余万元。

    期间,“全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信息中心”正式揭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的课题组发布《2023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2023年全国草种供需分析报告》,为全国苗木、草种生产等提供了有力指导。同时,苗交会期间,举办了长三角一体化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高端论坛,发布长三角林长制改革十大案例。通报了2022年全省林草良种选育工作成果,现场展示推介4个国家级、2个省级林草良种。

    据介绍,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自2003年起,至今举办了20届,已成为全国苗木花卉产业规模最大、种类最全、商客最多的“国字号”展会品牌。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17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