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项目落户阜阳

2022年09月24日 19:59:11 来源: 阜阳市委宣传部

    9月24日,阜阳市阜南县人民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阜南经开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总投资达100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项目落户阜阳。

    根据协议,作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的比亚迪弗迪公司将投资100亿元,在阜南经开区建设整车线束、精工中心、电机精密注塑件、轮速线、轮毂轴承、座椅面套等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生产线,每年可为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零部件配套。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解决就业超万人。

    比亚迪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阜阳拥有丰富的技工人才、良好的区位交通、完善的产业配套、广阔的消费市场、齐全的要素保障。双方携手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比亚迪集团弗迪科技产品线总监王铁君表示,阜南是华东经济圈与京九经济带交汇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同时,阜南还是一个人口大县,劳动力资源丰富。

    “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相信阜南的投资环境。”王铁君介绍说,在双方尚未签署协议时,对于比亚迪提出的提前招工诉求,阜南县第一时间成立了高规格招工领导小组,各部门积极响应,广泛宣传招工政策,分批完成了前期招工3000人的目标,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种执行力,让我们相信,阜南是适宜我们投资创业的热土。”王铁君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合同履行各项承诺,从严管理、健全机制,更加高效务实地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日,阜阳市政府还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自身优势,持续加强在技工培养、产业配套、消费引导、研发合作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推进以比亚迪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郑言)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 【创意微视频】造

    【创意微视频】造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680